跳到主要內容

求籤1.0

沒想到預約這麼快。其實本來抱持著先在網上填個資料就好,也不一定要去。填了第一間後,一直沒收到回應,竟然又找另一間來填。根本就是滿腦子想著要去求籤。

第二間很快的來電,我一直沒接到,結果直接幫我約好星期五晚上。這麼快啊,我都沒準備好。但也很期待。

下班後就趕緊過去,左營的下班車潮真可怕,無法想像每天這樣通勤的人,上下班的路途都很累。

來到所外,看到招牌還不知道怎麼上去,打電話問才找到。我真的很不喜歡講電話,但有時打電話還是最有效率的。

進去之後就開始很緊張,覺得自己有病。櫃檯人員很親切,讓人很舒適的親切感。因為不知道等一下要面對什麼,也就淡定的遵從她的引導。

籤師是一位中年男性,看起來很有經驗。

求籤的費用很高,簽完同意書後我就直接開題了。不得不說籤師是厲害的籤師。講不到10分鐘就問到重點了:我為什麼不表明呢?

我停了很久,不知道該如何回應。我知道答案了,只是不知道怎麼講。

他說了:求籤還是以你為主,你不講我也沒辦法知道。(我很想講啊,但開不了口)

於是他又引導我到另一個方向:我為什麼緊張?

因為我沒有在別人面前揭露自己。

講著講著,想流淚的情緒過了,我也就講出口了。

還真討厭,準備了這麼久,結果聲音還是很難聽。

後來協助我回顧過往的經歷,一路講到家人、朋友,唯一知道和其他。他說:很辛苦、很不容易。

講到這邊,我已經發覺我不再有禮貌的看著他的鼻子了,我只能盯著他的衣領。

最後他提到了,試著從朋友開始,不要想著「不是戀人就是陌生人」。

又約了下次。

2019.12.27

留言